韭菜盒子新做法,不和面不揉面,煎2分钟出锅,外焦里嫩皮薄馅大

韭菜盒子新做法,不和面不揉面,煎2分钟出锅,外焦里嫩皮薄馅大

北方的冬天特别寒冷,早起做早餐真是不容易,总想在被窝里多躺一会,但是上班的上学的早餐还得照样吃,而且天冷还不能太马虎,吃饱肚子能量十足出门才不怕冷。

InterPhoto_1576059702858.jpg

我家的早餐通常是有稀有干,稀的像是牛奶、豆浆、米糊和各种杂粮粥等,干的可选择就更多了,中式的馒头、包子、饼、饺子等,还有锅贴、盒子啥的,都是经常吃的;偶尔也会吃点面包、蛋糕、三明治等西式早餐,不管做啥早餐,我能提前准备好的都提前准备,再有就是尽量用最简单的方法去做,这样早晨就可以多睡一会了。

InterPhoto_1576059925308.jpg

比如包子、馒头啥的周末有时间会做上一些冷冻,而像是韭菜盒子、锅贴啥的,这些要现包的才好吃,但是如果早起和面擀皮的话太麻烦了,我经常会买点现成的饺子皮或是馄饨皮来做,这样就不用和面不用揉面,省事省时,早起只要将韭菜馅调好,包一包入锅煎2分钟就能出锅,外焦里嫩皮薄馅大,再来点小米粥就是很好的一顿早餐了,大人孩子都爱吃。

InterPhoto_1576059891754.jpg

【馄饨皮韭菜盒子】

所用食材:馄饨皮十几张,韭菜1小把,鸡蛋2个,虾皮少许

所用调料:盐,植物油,料酒

制作步骤

第一步,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料酒和盐,用手抽搅打均匀。

InterPhoto_1576059966416.jpg

第二步,炒锅烧热加适量植物油,倒入鸡蛋液,待快要成型时直接用铲子划散,盛出后晾凉。

IMG_20191210_114925.jpg

第三步,1把韭菜清洗后控干水分切碎,加入一些熟植物油搅拌均匀,这样能将韭菜的水分锁住,包的时候就不容易出水了。

InterPhoto_1576059980864.jpg

第四步,把韭菜、鸡蛋和虾皮都放入大碗中,加适量盐搅拌均匀,韭菜鸡蛋馅就调好了。

InterPhoto_1576060080431.jpg

第五步,北方的馄饨皮有大小两种,做韭菜盒子要用大一点的,把馄饨皮的一面涂抹一些植物油,一个个叠起来,最上面的不用抹油,用擀面杖将其擀薄。

InterPhoto_1576060094372.jpg

第六步,取一个馄饨皮放上韭菜鸡蛋馅料。

InterPhoto_1576060108164.jpg

第七步,然后先上下折在一起,再将两头折向中间,封口要封好。

InterPhoto_1576060121403.jpg

第八步,将所有的韭菜盒子依次都操作好。

InterPhoto_1576060147321.jpg

第九步,平底锅刷少许植物油,放入韭菜盒子中小火将其烙熟,因韭菜鸡蛋馅的很容易就熟了,也就1分到2分钟就能完全熟透了。

InterPhoto_1576060189942.jpg

烹饪小贴士

1、做韭菜盒子要用大一点的馄饨皮,每一张都抹点植物油擀薄擀大,这样包出来的韭菜盒子皮很薄,煎好后皮是有点焦脆的。

2、韭菜馅要先用植物油拌一拌,这样能够将韭菜的水分封住,要包之前再将三种食材加盐搅拌,这样包完也不会出水了。

3、由于皮很薄,韭菜鸡蛋又很容易熟,因此煎制的时候不要太久,只要外皮微微发焦,2分钟的时间肯定熟透了。

InterPhoto_1576059676429.jpg

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,喜欢我的文章可以持续关注我,每天发表各种家常美食的制作,以及各种烹饪小技巧,如果您有不同意见或建议欢迎评论区留言探讨。(本文图文均由眉儿美食原创制作编写,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抄袭搬运盗用,一经发现定追责到底)

留言